一盅三白酒

被pb的文章搬到app爱发电,之后车都放在那。
一盅三白酒 个人主页https://afdian.net/@codenamerjl

暮白首——P1 眷眷往昔

初识(一)


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

我来新坑里加更了!给高考的宝贝们加油打气!💪🏻💪🏻💪🏻


剪辑删掉这个疗伤梗真的不太能理解。也可能是暮白首本身节奏已经很紧凑,硬要删五集的内容,不得不从前期感情戏下手,毕竟两对的感情线都像坐上了波音747🤭

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


林敬脱下外袍坐在榻缘,手中的匕首在烛焰上烤了半晌,随后比在左臂伤处,再三下定决心,等到终于心一横准备下手——


“还是我来吧,你这伤口……有毒啊”


“有毒?你这么厉害”


林敬好不容易攒下的士气登时泄得一干二净,他想着不能在容婳面前跌了面子,便佯装一副无畏的模样,将匕首搁上桌案,身子侧了侧,扭头看向墙壁。


“行,那你来吧,给你个表现的机会”


容婳抓起匕首,透过划破的衣料看进去,伤处凝血发黑,已经微微肿起,她抬头看了看林敬别过去的侧脸,


“你忍着点啊——”


“嘶……”


林敬虽紧绷着牙关,但刀刃划进伤口时,仍是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,他慢慢回转过头,正对上容婳微抬而起的眼眸。看着林敬不同于平日嬉笑模样而有些隐忍的神情,她脸颊悄然飞上一道浅浅的红晕,渐渐感受到热意,她连忙低下头。


“小徒孙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容婳没有抬头,仔细转着这一小片薄刃的角度,红黑色的淤血渐渐从刀口滑了出来。


“你热吗?脸这么红”


那双杏眸蓦地睁大,脸上不争气的又红了几分。她手上的动作停了停,半低着头,藏起懊恼的神色。


“你别说话!”


林敬勾起灰白的唇角笑了笑,又随着她忽然加重的力道紧皱起眉头,


“我错了我错了!”


只见容婳终于将匕首抽出,放在帕子上,黑色的血渍在一片素白逐渐晕染开。她又看了看林敬的脸色,秀眉蜷起,似乎没有心思再纠结方才的羞愤。


“这毒是病字堂特制,解药只有龙吟城才有,从这里回去少说还要三日,我得先施针帮你护住心脉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林敬此刻曲腿半盘着坐在榻上,容婳就在他身后,将随身带着的针灸布袋铺陈开。她捻起一根针,却迟迟没有下手,樱唇动了动,露出难为的神色。


“如果……我没记错的话,不脱衣服没法施针吧”


林敬显然是明知故问,他穿戴整齐地端坐着,感受到身后之人的踌躇,更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
“那……你脱吧”


容婳转过头去,乖巧地闭上眼睛。她忽然反应过来,等下施针总不能一直闭着眼,但女儿心思,仍是羞怯地转过头。


“我受着伤呢怎么脱,你帮我”


“你——”


容婳羞得脸颊滚烫,她倏然睁眼却发现身前的人已经将衣服褪到胸口,露出精实的背脊。她暗自将这个一再调笑她的人骂了个遍,才探手过去。


施针过程中,几次无意的触碰,才发现林敬身上已经开始发烫,想必是毒性的作用让他烧了起来。


“你有点发烧,等下我去打些水来”


说话的功夫十余枚银针已经刺入穴道。林敬觉得胸口的闷堵似乎好了一些,但越来越烫的身子让他开始有些昏沉,额头上的汗珠滴落在身前,他沙哑着出声。


“辛苦小徒孙了”


容婳本想让林敬自己处理,毕竟擦身子这种事她也不好代劳。但打水回来之后就发现他老老实实地躺在榻上,怎么叫也不醒。摸了摸他热意更甚的额头,容婳只好认命地用湿帕子帮他反复擦拭颈下和掌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徒孙”


容婳睁了睁眼,被面前一张脸吓了一跳,她匆忙起身,嗔怪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
“你就在这睡了一晚啊”


林敬醒来便看见容婳躺在中厅的长椅上,想来这一晚定没有好好休息。


“你还说呢,昨天我打水回来你就睡得不省人事,最后还是我……”


林敬蹲在她面前,见她欲言又止,一脸茫然地问道。


“你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!”


容婳摇摇头,随后用手背探了探林敬额头的温度。还好,没有昨天烧的那么厉害。


“既然是龙吟城的人伤了你,我自会带你回去好好医治,但这一路上你可不要耍什么花样,否则——”


她倾身向前,精致的小脸狡黠地皱了皱,活像只暗自掂算的小猫。


“松开!”


下一刻,林敬便抬手捏起了她圆圆的脸颊。


“小徒孙真可爱”


容婳揉了揉脸,身子向后退了少许,没好气地瞥他一眼。


“我只是暂时把你的心脉封住了,你要切记,解毒之前不能用内力,不然我也救不了你”


烧了一晚上,现在仍没有全然退热,林敬起身之时有些晕眩,他不着痕迹地扶了扶椅背。


“知道啦,那这几天你要保护我,走在我前面”


“……好吧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5)
热度(22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盅三白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