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盅三白酒

被pb的文章搬到app爱发电,之后车都放在那。
一盅三白酒 个人主页https://afdian.net/@codenamerjl

秋蝉——P3 无忧隔云崖

绝境(四)


🍑🍑🍑🍑🍑🍑🍑🍑

这两天被导师抓着忙,但我忽然发现,不日更不多更,热度竟然会多🙊🙊🙊


下章就来收拾妹夫

🍑🍑🍑🍑🍑🍑🍑🍑


在去医院的车上,军医重新包扎过叶冲头上的伤口。那伤足有三公分长,之前草草缝合过,像一条紫红的蜈蚣攀爬在额角。


小庄脱下外套,盖住叶冲半敞衣襟下密布的青紫,眉宇间是掩不住的疼惜。他坐在一旁握着叶冲的手,灼热自掌心传来,继而伸手探了探沁着细汗的颈侧,也是一片滚烫。感觉到冰凉舒适的触感,昏迷中的人睫羽抖了抖,随后慢慢睁开。


“小冲”


小庄探身过去,戒备着军医在旁,没有问出心中的疑惑。


找到他时,那个久违的眼神他再熟悉不过,还有叶冲从前对他的称呼,无一不是恢复的迹象。小庄在惊喜之余却也开始有些担忧……


叶冲在有限的范围内看清周遭的情境,终于确认得救并非幻觉。他探得小庄眼里的问询和提醒,被攥在掌心的手稍稍用力反握,用仍旧迷蒙却肯定的眼神予以回应。做完这些事,他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手指软软垂下,眼睫颤动几许,又脱力盖在眼底,遮出一片扇影。


当天深夜,病房里静得落针可闻。医生交代让叶冲尽量多休息,清泉上野便只在病房外安排了人手,由自己和小庄在房间里守着。二人此刻正在医生办公室,为了让叶冲好好休息,病房里并未开灯,窗帘也挡得严严实实。


叶冲醒转时,眼前就是这样的漆黑。他先是一愣,随后全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,等到回想起自己确实已经得救,才稍稍放松,但眼前的黑暗却仍让他感到窒息。


空荡的房间里响起急促的呼吸声,叶冲身上沁出一层层虚汗,感受到胸口越来越快的起伏,却无法控制自己慢下来。他努力睁开眼,眼前和身侧就忽然生出铁壁,随着每一次急促的呼吸向自己迅速逼近,阻隔着本就不多的光亮,直到周遭比原本的漆黑还要暗上几分,仿佛自己又被封进那个密不透风的铁箱,箱盖上压着千斤重的巨石,无论怎么用力推也是徒劳。


其实叶冲身上除了那根输液管再没有其他的束缚,但强大的心理暗示让他故步自封,死死框进身侧虚拟的铁壁。


“小冲?你醒了?”


小庄刚进门就听见一阵粗重的喘息。叶冲听见熟悉的声音,从紧促的呼吸中抽出声来。


“庄哥……开下灯……”


灯亮起的一瞬,他得以看清眼前的一切,但那种奇怪的窒息感并没有停止。直到小庄拉开窗帘,将窗户也推开半扇,一阵刺骨的冷风涌了进来。叶冲哆嗦了一下,却才终于觉得好了一些。


他闭着眼任喉结滑了滑,调整着呼吸,让过速的心跳逐渐慢下来。等到这种惊惧刚刚过去,饱经残虐的肺部又折腾起来,低低的咳嗽一下连着一下,他偏过头去紧皱着眉,按上左肋伤处,抑制着咳嗽带来的震动。


“我扶你起来”


半晌,叶冲才顺着小庄的力道坐起身,靠上身后的枕头。


“怎么把窗户打开了?”


医生跟着清泉走进来,见病床上的人咳嗽不止,忙嗔怪着关了窗。


叶冲低垂着头,在听见门把转响的一瞬间,掩藏的神色立时变了变,再抬起头时,俨然已是前些日子的模样。


“父亲……”


清泉上野被眼前这孩子病弱委屈的一声叫得心里泛酸,他走到叶冲身侧,替他挡住残留的一点风,在他头上轻手揉了揉。


“我看他喘不过气,就想着透透风”


小庄一边用手掌小心抚着叶冲后背,避过那片透过病服又渗出血渍的刻痕。


“这应该和肺部感染没关系……”


医生简单查看了一下。今早来时已经详细诊断过,除了外伤,就是肺部的感染和炎症,幸运的是,肋骨断裂也并没有影响到脏器。考虑过所有情况,医生看向叶冲,俯下身子和声问了问。


“叶冲,开窗后就不难受了吗?”


他怯怯点了点头。


“没开灯……也喘不过气”


这些信息足以让人有了定论,他翻开记录本边说着又写上几笔。


“这种忽然的呼吸困难是心理作用,一般被绑架或者暴力虐待之后的患者容易出现这种病症。目前除了情景脱敏没有其他太好的办法。但针对他现在的情况,我建议先把伤养好,这段时间睡觉可以开着灯……”


清泉和小庄仔仔细细听记着,之后便让医生帮他处理背上迸裂的伤口。


这伤口虽然在入院时便已经见过一次,即便是这样,再次看到整片狰狞的刀口,小庄仍暗自咬了咬牙。蜡油烫进开放的伤处,每道刻痕里面自然也是难以想象的惨状。揭下纱布时,黏连着破损感染的皮肤,叶冲眼眸里立刻映上水汽。清泉说的没错,九号试剂的效果或许真的会持续很长时间,时隔这么久,他仍无法习惯被放大的痛觉,甚至觉得这种放大的程度随着他体质的衰弱在肆意疯长。


“嗯……”


他精心伪装着那个弱势的叶冲,不再多加压抑隐忍,任由自己发出一声闷哼。落进清泉耳朵里,他用手臂拢在叶冲身前,眼神示意他可以依附。叶冲用泛红的眸子看了过去,随后两手抓上那只胳膊,用手下的力量撑着背后灼烧的疼痛。


“小冲,绑你的人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,这种事以后再也不会发生”


叶冲点点头,随后扬起汗涔涔的脸。


“那宫本……”


“宫本苍野现在应该叫你一声哥,他也后悔自己之前的行径,这次还亲手击毙了害你的人。本来也想守在这,我让他先回去照顾纯子,明天再来看你”


叶冲扶按着清泉的胳膊,随着医生的动作,汗水接连落上军服,凝结成一片。他低垂下头,想到纯子,心里极不是滋味,但如今木已成舟,他能为她做的实在太少。这种惋惜只停留了一瞬,他便乖巧顺从地应了句好,脑袋里开始盘算着明天的会面。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7)
热度(22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盅三白酒 | Powered by LOFTER